中铁工程总公司与北京交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14

中铁工程总公司与北京交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9月6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与北京交通大学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和北京交通大学110周年校庆捐赠仪式。总公司捐赠北京交通大学科技合作与人才培训资金110万元,校企双方将在增强科研实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强科技开发,在铁路、公路、城轨交通、能源、资源等多个领域和人才培养、再教育等方面进行广泛的合作。

  总公司党委书记石大华,副总经理李长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树堂,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姚桂清,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刘辉,以及干部部、科技部、设计部和两办的负责人出席了仪式。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国,校长谈振辉,党委副书记颜吾佴、高福廷、韩满怀,副校长宁滨、王稼琼、陈峰、李学伟、王永生,以及校企合作办公室、科技处、研究生院、教育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的负责人出席了仪式。

  石大华书记向北京交通大学成立11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介绍了总公司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后,石大华说,北京交通大学是中国第一所专门培养管理人才的高等学校,是中国近代铁路管理、电信教育的发祥地,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了丰硕的教学成果,学校知名度不断提高。总公司在转换体制、机制和适应市场等方面任重道远,需要与北京交通大学进一步加强联系,在科研、人才等方面建立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关系,实现科技兴企、人才兴企的目标。

  王建国书记对总公司连续9年实现跨越式发展,进入世界企业500强、世界品牌500强表示钦佩。他说,长期以来,北京交通大学与总公司及各成员企业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继续加强合作与交流,北京交通大学将努力为总公司构建大科技格局和科技兴企、人才兴企作出积极的贡献,共同在21世纪再创新佳绩。

  谈振辉校长在讲话中介绍了北京交通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说,北京交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由教育部和铁道部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培养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信息、交通,特别是轨道交通现代化建设高水平、高层次人才,解决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以及铁路现代化建设与改革重大技术与政策问题的重要基地。今后校企要继续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取得新的合作成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