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集团学习型组织建设见成效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15

中国有色集团学习型组织建设见成效

  2006年中央企业学习型红旗班组(科室)、知识型先进职工表彰推进会于8月28日在北京召开,图木尔廷—敖包锌矿选矿厂获中央企业学习型红旗班组(科室)荣誉称号,中国十五冶金建设有限公司第三工程公司总工程师田雨华获知识型先进职工荣誉称号。

  近年来,中国有色集团认真按照国资委党委的要求,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实施职工素质工程,认真开展“创建学习型红旗班组,争做知识型先进职工”活动,把外训与内训、通用培训与专项培训、集中培训与自我培训相结合,先后与国斌英语学校、国家行政学院等多家培训机构合作,举办了英语初、中级培训班、中高级经营管理人员培训班等,开展了安全知识竞赛、党的知识大赛等活动,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行政部门牵头主抓,教育培训、人力资源部门和工会等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

  敖包锌矿选矿厂是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在蒙古国投资管理的大型选矿厂,该厂主要的生产技术、维修及管理人员来自国内2家特大型矿山企业,普通操作人员为蒙古国人员。针对蒙古国工业基础薄弱、人员安全意识差及自由散漫情况严重的特点,选矿厂从建立之初就非常重视员工学习和培训,经常开展劳动纪律、安全教育及岗位技术培训,聘请厂家讲解并现场指导。自2005年8月投产以来,未发生任何安全生产事故,安全学习、安全检查、安全整改已成为一种制度得到了具体落实。同时,技术攻关和创新工作成效显著,技术革新40多项,其中重大改造26项。该厂凭借中方员工丰富的生产、维修、管理经验,为鑫都矿业公司选矿厂的早日达产达标及管理标准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该厂在提高蒙方员工素质方面成效显著,被国资委评为中央企业学习型红旗班组(科室)。

  田雨华同志,现任中国十五冶三公司总工程师,他长期负责技术施工工作,善于把握最新建筑安装施工工艺,在工业机械安装和大型钢构、设备吊装等方面精于研究,笃于思考,大胆探索,富有真知灼见。他负责的甘肃金昌冶炼厂提高钢管塔架安装垂直度QC成果和江西新余钢厂厚板工程48米吊车梁制作质量控制QC成果荣获湖北省2005年度QC活动成果二等奖;这两个QC小组被国家工程建设质量奖审定委员会评为2005年度全国工程建设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他负责承建的江铜15万吨铜杆线工程被评为2004年度中国有色金属工业优质工程奖(省部级),湖南涟钢新建184m2烧结机工程及原料场大修、翻车机改造工程荣获2005年度冶金行业优质工程奖(部级)。由他主持编制的双环油改煤简易行车吊装煤气化装置关键设备工法荣获中国十五冶技术创新奖,并已形成工法加以推广。在实际工作中,他勇于克难攻坚,争当技术创新能手,积极推广应用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大幅度提高了工程质量,为企业赢得了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由于其在建筑安装施工工艺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田雨华同志被国资委评为知识型先进职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