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重工加快推动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0-12

中船重工表彰技术能手加快推动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9月27日,中船重工召开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和集团公司技术能手表彰座谈会,向获奖代表颁奖。

  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中船重工技术能手和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是国家和集团公司对优秀技能人才的最高奖项,表彰奖励优秀技能人才和先进单位是中船重工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技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推动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实际行动。获奖员工多年来立足本职岗位,兢兢业业,努力钻研技术,在生产实践中不断锤炼自己,个个身怀绝技;获奖单位高度重视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结合实际,采取各种措施,有效地推进了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集团公司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要实现集团公司宏伟目标,不仅要有高素质的经营管理者和科技人员队伍,还必须拥有一支强大的高技能人才队伍。近年来,集团公司相继出台了各级技术能手推荐、评选和表彰办法及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提高了高级技师、技师评聘比例,并积极组织参加国家级技术比武,建立了6家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举办了3期数控加工高技能培训班,推动了高技能人才的同业交流和校企合作。

  “十一五”期间,是集团公司实现“三步走、翻三番”第二步战略目标的关键时期,中船重工已将高技能人才的发展纳入人才发展总体规划,坚持三支队伍一起抓,实现高技能人才与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协调发展。各成员单位将围绕集团公司发展战略,以表彰技术能手为契机,坚持以人为本,加快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步伐,为国防现代化和国民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