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集团采制化人员技能大赛拉开战幕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02

大唐集团采制化人员技能大赛拉开战幕

  10月30日,中国大唐集团公司采制化技能竞赛在大唐华银株洲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拉开战幕。8 点30分,来自大唐集团公司47家火电厂的94名选手会聚在株电公司调度楼笔试考场,首场理论考试在紧张激烈中拉开。

  大赛分为采制工种和化验工种,进行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考试两轮比试。第一轮笔试由集团公司统一命题,主要考察选手采制化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及相关行业标准和国家标准的掌握情况;第二轮实际操作考试,考察范围主要是仪器设备的使用、操作细节的规范性以及选手的故障排除、记录填写、数据分析等能力。

  据悉,这次比赛选手多,规格高,由国家煤炭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专家全部按国家标准出题,担任考官和裁判,并且为了真正检验采制化人员的实力水平,加大了出题难度,旨在赛出高水平、真本领。这次竞赛,金、银、铜牌的成色也很高,采制样、化验的前五名,将被授予“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技术能手”称号,第六至十五名将被授予“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优秀技能选手”称号,这些称号是许多职工梦寐以求追求的目标。

  10月31日上午开始,经过基层选拔、分子公司筛选的94名采制精英进入第二轮实际操作考试的角逐。

  这次比赛将进行六天,届时,将诞生大唐集团公司第一批燃管工作“技术能手”,产生燃管采制化的第一批“技术领军人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