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包揽央企技能大赛程序员决赛前三名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03

国家电网包揽央企技能大赛程序员决赛前三名

  10月24-26日,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计算机程序设计员决赛在北京举行。国家电网公司选派的三名选手:江西省电力公司梁文、安徽省电力公司梁后健、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黄初指,以优异的成绩包揽决赛前三名,创造了国家电网公司组队参加国资委大赛的记录,创造了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的新记录。

  本次大赛是由国资委、劳动保障部联合主办的国家级一类竞赛,共有来自航天、电力、电信、汽车、钢铁、航空、纺织、矿业等系统47家国资委所属大型企业的117名选手参赛,是各大中央企业展示风采和实力的良好时机。

  国家电网公司对此次大赛高度重视,按照公司党组和刘振亚总经理的要求,今年4月,人力资源部会同信息工作办公室、中国电科院等单位,研究参赛方案。8月份举办了公司系统选拔赛,共有35个代表队、80名选手报名参赛。随后确定了17名选手入围参加集训,最后在17名选手中确定三名选手代表公司参加本次大赛。

  大赛开幕式当天,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小建和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国资委副主任王瑞祥同志到会并讲话。之后,选手们进行了长达6小时不间断的上机程序开发。公司选派的三位选手,基本功扎实,训练水平高,成绩明显高于其它代表队选手,赢得了国资委领导、专家评审组和其它代表队的一致好评。尤其是初评阶段两个小组第一名的黄初指和梁文作为仅有的两名选手,参加了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观摩的公开答辩,并得到了李荣融的亲切接见和高度赞誉。

  三位选手在取得大赛前三名的同时,获得了劳动保障部授予的“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和团中央授予的“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并获得技师职称;国家电网公司因重视技能人才培养工作,精心组织本次大赛,准备充分、成绩优异,获得优秀组织奖。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三位选手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充分体现了国家电网公司人才培养及信息化工作的整体水平,这是近年来公司党组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尤其是技能人才培养工作的必然结果。

  通过国家电网公司对本次中央企业技能大赛的一系列准备和部署,使公司系统大批计算机信息人才脱颖而出,有效地推动了公司信息化建设。国家电网公司要以此为契机,搭建多种形式的人才培养平台,将公司人才培养、队伍建设以及信息化工作推向更高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