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集团燃料采、制、化人员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08

大唐集团燃料采、制、化人员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11月4日,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燃料采、制、化人员技能大赛在株洲落下帷幕。大唐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琳出席颁奖大会并讲话。

  此次燃料采、制、化技能竞赛在全国电力系统尚属首次,是大唐集团2006年计划举办的两大竞赛之一,充分体现了大唐集团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和狠抓“燃料管理”促进增加效益的工作思路。近一年多,大唐集团狠抓燃料管理人员培训,提高采、制、化人员专业技能,努力降低入厂入炉煤热质差。此次大赛不仅是对采、制、化人员的一次检阅,而且强化了燃料管理人员的经营意识,促进了企业从生产型向经营型转变。

  经过6天紧张有序、严谨细致的比赛和评判,淮北发电厂王宇浩等10人从94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被授予“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技术能手”称号。韩城第二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罗世玲等21人荣获“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优秀技能选手”称号。淮北发电厂等5家企业荣获本次技能竞赛“优胜单位”称号,安徽分公司等3个团队捧得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奖”奖杯。

  大唐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琳对本次大赛中参赛选手所表现的精湛技艺、严细作风、顽强精神以及大赛筹备、组织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燃料供应一直是集团公司各火力发电厂的命脉,是影响集团经济效益和安全生产至关重要的因素。采、制、化人员要不断提高思想、技术、技能水平,在控制热值差、控制采购成本中发挥“卫士”、“哨兵”、“天平”的作用。针对目前燃料管理工作的现状,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采、制、化管理意识,为提高集团公司的经济效益多作贡献;二是要进一步加大燃料管理人员职业技术培训的力度,为适应新形势需要提供人才保证;三是要积极加强标准化实验室建设,适应电煤市场改革,做好第三方化验的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