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铸管集团加快经营管理人员选拔任用制度改革

文章来源: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09

新兴铸管集团加快经营管理人员选拔任用制度改革

  为积极探索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与市场化选聘企业经营管理者相结合、内部选聘与外部选聘相结合的有效途径,建立健全适应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选人用人新机制,拓宽选人用人的视野和范围,广泛吸引和发现人才,使选聘经营管理者工作进一步科学化、规范化,根据国资委李荣融主任关于中央企业推进人事制度改革的一系列讲话精神,新兴铸管集团公司积极推行经营管理人员选拔任用制度的改革。

  11月5日,根据集团公司刘明忠董事长的指示,新兴铸管集团所属际华轻工公司在北京组织对下属6家工厂制改为公司制的企业的20名拟选聘的经营管理人员进行了述职考核。述职考核前,集团公司组织人事部门赴有关单位采取民主推荐、民主测评、个别谈话等方式,对首批改制的6个单位董事会、党委、监事会、经理层的组成人员组织进行推荐和考察。在民主推荐、组织考察的基础上,经过际华公司研究,确定了20名拟聘初步人选。此次述职考核由外聘的中国社会科学院程是东博士等三位专家、际华轻工公司董事会成员组成评审组。述职考核采取的流程是:自我评价、应聘述职、评委提问、现场答辩、评委打分。评委们从工作思路、应变能力等七个方面逐项对被考评对象进行了测评打分,并对拟聘任人选是否合格提出意见。对际华公司的这次述职考核,集团公司领导高度重视,集团公司领导刘明忠、姜国钧、张来亮、刘三省、王玉堃、栗美霞、何可人亲临考场并参加了述职考核评审会。

  与此同时,11月初,集团公司在对下属企业领导班子调整考察中,采用了考察前公示,与被考察人所在单位的直接(间接)上级、同级同事、直接(间接)下属、职工代表等进行了360度访谈,组织进行民主测评,运用了现代人才测评技术和工具对考察对象的综合素质进行了专业化、科学化测试,由外部专家和有关人员组成评审组,在被考察对象竞聘演说和结构化面试、现场答辩后,专家评审组进行综合评价。

  在积极探索和实践的基础上,集团公司按照刘明忠董事长提出的“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与市场化选聘企业经营管理者相结合、内部选聘和外部招聘相结合的原则”,为尽快建立适应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选人用人新机制,推进集团公司董事会试点工作的深入开展和集团公司所属企业改制工作规范运作,集团公司从推荐提名、组织考察、民主测评、自我评价、专家评审、会议研究、任前公示、试用考核等环节制定了详细、规范的程序和办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