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投资集团公司招聘启事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04

中国水利投资集团公司招聘启事

  一、公司简介

  中国水利投资集团公司(原中国水利投资公司)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管理的惟一一家国有大型水利投资企业,是国务院定位的中央水利资产的投资主体和运营主体之一。

  公司主要从事投资与资产管理和工程承包与建设。投资的主要方向和领域是水利水电、城镇供水、可再生能源、清淤疏浚和环境工程;同时还开展与投资和工程承包业务领域相关的技术研究、贸易及咨询服务业务。

  公司是国内较早介入可再生能源投资领域的中央企业,一直致力于水电站、电网的投资开发与技术改造,通过控股、参股、合作等方式,建成中小型电站10座,以及正在建设中的中小型电站3座。

  除小水电以外,公司积极开发风电等可再生能源。截至目前我公司可开发建设的风电场资源已超过200万千瓦。其中已运行的风电机组位于新疆达坂城,正在建设的风电项目分别位于吉林白城查干浩特和内蒙古乌兰察布。

  公司不断加大风电高科技产业的投入,实际控股企业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已成为我国风机制造龙头企业,其风机国产化率已经超过80%。2004年被《中国企业家》杂志评为“中国最具成长性的中小企业”第5名。2005年在国际风电制造商竞争激烈的国内风电市场中,金风科技占据国产风机市场89.5%的份额。

  公司采用多种运营方式开发城镇供水项目,先后在全国14个省(区、市)参与了40多个项目的投资、建设与运营。

  公司积极参与国际工程承包与建设。重要子企业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是一个跨国经营的大型企业,是国务院最早批准成立从事国际承包工程业务的外经公司之一,从事海外水利电力工程建设已有50年历史,连续16年跻身全球225家最大国际承包商,位列ENR“世界大坝及供水工程公司”前5强,连续5年跻身全球200家最大国际工程咨询设计商,连年入选中国对外承包工程企业30强。

  展望未来,公司将以打造水利行业排头兵和本行业国际一流公司为总体目标,充分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所拥有的资源优势和政策优势,紧紧围绕水利事业改革发展需要,创新企业制度,深化内部改革,优化整合资源,建立高素质团队,发展成为企业制度先进、资产结构优良、效益稳定增长、资产总额近“千亿”、年经营额超“二百亿”的本行业国际一流公司。

  二、招聘职位

  (一) 战略规划与政策研究岗位:1人

  岗位工作内容:

  1、集团公司发展战略研究

  2、国家投资政策和水利行业政策研究

  3、企业治理结构和业务布局研究

  任职资格:

  1、经济学、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或相关专业研究生学历;

  2、大中型企业相关岗位三年以上工作经验;

  3、具有较强的资料整理和分析问题能力,能够独立开展相关研究;

  4、有相关研究成果或发表过相关论文;

  5、有水利行业或国家部委工作背景者优先。

  (二)投资项目与企业管理岗位:1人

  岗位工作内容:

  1、投资项目分析与审核

  2、子企业管理

  3、集团公司经营业务分析与研究

  任职资格:

  1、产业经济学、企业管理、民商法学或相关专业研究生学历,;

  2、大中型企业相关岗位三年以上工作经验;

  3、能够独立开展工作;

  4、具有项目经理资格或投资咨询师资格者优先;

  5、本科为理工科专业优先。

  (三)风险防范与法律事务岗位:1人

  岗位工作内容:

  1、企业风险防范体系的构建

  2、集团及子企业法律事务

  任职资格:

  1、民商法学或经济法学专业研究生学历,本科须为法学专业;

  2、大中型企业相关岗位或律师事务所三年以上工作经验;

  3、能够独立开展工作;

  4、拥有企业法律顾问资格或通过全国司法考试;

  5、有企业改制、基础建设项目招投标或涉外投资项目法律工作经验的优先。

  三、应聘需要提供的资料

  1、本人简历及自荐材料;

  2、本人近期1寸免冠照片1张及5寸全身生活照1张;

  3、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职业资格证书等复印件;

  4、证明本人能力、水平、相关成果的其它相关书面资料。

  四、应聘方式及时间

  自本启事发布之日起,有意者请将应聘材料邮寄(优先)或E-mail至我公司,应聘截止日期为2006年12月30日。

  注:邮寄请在信封上注明应聘岗位;E-mail请将标题设为:姓名—大学—专业—应聘岗位。

  五、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二条十二号 

  中国水利投资集团公司组织人事部

  邮  编:100053

  公司网站:www.cwic.com.cn

  E-mail:   cwiczhaopin@yahoo.com.cn

  六、其他

  一经录用,公司将提供完善的薪酬福利、良好的事业发展平台及和谐的工作环境。热忱欢迎有识之士加入!   

中国水利投资集团公司

二○○六年十二月一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