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集团举行郭春辉同志事迹报告会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2-09

中钢集团举行郭春辉同志事迹报告会

  2月7日上午,郭春辉同志事迹报告会在中钢集团总部隆重举行。集团领导、各职能部室、京内企业副总经理以上干部和团员、青年代表共13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大家首先共同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共同关注”栏目组采编的专题报导《一个人感动一座城市》。

  中钢邢机职工、郭春辉生前工友姜丽芳同志,郭春辉生前邻居左紫阁同志,郭春辉生前网友苗玉英同志分别讲述了郭春辉身残志坚、刻苦学习、兢兢业业忘我工作的感人故事;郭春辉自幼崇尚英雄,对同事、朋友坦荡真诚、热心助人,令人难忘的桩桩往事;郭春辉嫉恶如仇、关爱社会,组织“正义之师”,挺身而出制止犯罪活动的英雄壮举。

  中钢集团总裁、党委书记黄天文同志在报告会上发表了讲话。对郭春辉身残志坚、关爱社会、见义勇为的行为和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对报告团成员精彩生动、感人肺腑、催人泪下的讲演表示感谢;为中钢集团拥有这样的好青年、好员工感到自豪和骄傲;向郭春辉的家属表示亲切慰问并请中钢邢机领导转赠10万元慰问金。

  黄天文同志要求,中钢集团公司各级党、团组织,全体员工要化悲痛为力量,深入开展向郭春辉同志学习的活动。学习他不畏强暴、伸张正义的高尚品德,学习他乐于助人、公而忘私的强烈社会责任感,学习他对人坦诚、正直的优秀品质,学习他敬业爱岗、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要通过学习活动,广泛宣传郭春辉同志的先进事迹,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团结友爱、健康和谐”的氛围,不断深化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不断深化“八荣八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团结带领全体员工为实现中钢集团两大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参加报告会的全体同志均郭春辉同志事迹所感动、所振撼,怀着沉痛的心情,含泪听完了报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