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航在鄂西山区建立技工培训基地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13

中国长航在鄂西山区建立技工培训基地

  3月11日,中国长江航运集团党委书记王镭带领调研组,到鄂西山区的利川市,就联合举办的技工培训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和洽谈,进一步扩展教育扶贫办学的模式。

  利川民族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是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规模最大的中专学校之一。近年来,随着中国长航造船工业规模的扩张,需要大批的一线技术工人。2006年下半年,中国长航宜昌船厂与利川职业学校签订了联合办学协议,招收了三个班210名学生,其中90%以上为农村青年。目前,这批学生第一学期已完成,即将按计划到宜昌船厂里进行实习。

  宜昌船厂和利川职校联合办学,定向培养生产急需的技术工人,是企业产业发展与地方教育扶贫的有效结合,既满足了企业发展的人力资源需求,又为鄂西山区农民脱贫解困,解决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的问题,提供了有效途径,为新农村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