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邮科院光缆车间学习型班组又获殊荣

文章来源: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7-03-22

武汉邮科院光缆车间学习型班组又获殊荣

  近日,全国创争活动领导小组作出关于表彰2006年度全国学习型班组、知识型职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武汉邮科院烽火通信公司线缆部光缆车间荣获“全国学习型班组先进班组”荣誉称号。这是继“中国名牌”、“国家免检产品”后,线缆部光缆车间又一次获得的国家级奖项。

  多年来,光缆车间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培训活动,在知识中寻找力量,在学习中不断发展,将“创建学习型班组,争当知识型员工”的观念深入每一位员工心中。不仅如此,光缆车间还结合自身实际,提出“求真、务实、提高、创新”的学习理念,努力推进管理创新,不断加强学习型班组的建设工作,在促进企业发展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光缆车间通过大胆改革创新,建立全方位目标管理考核奖惩机制,切实实现 “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原则,最大限度提高了员工的工作热情。推出这一机制后,车间员工主动钻研的多了,积极动手的多了,爱动脑筋的多了。

  随着光缆市场竞争的日益残酷,光缆行业已进入微利时代,所以技术改进一直是光缆车间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为适应市场,光缆车间将技术改进与成本控制相结合,不断在产品结构优化上寻求新的思路,2002年至今,光缆车间仅在产品的结构方面就进行了四次优化,与优化前的产品相比,净节约生产成本超过1800多万元。2005年,光缆车间发起“创建节约型车间”的号召,并设立合理化建议箱,发动车间员工积极出主意想办法,提合理化建议,车间每年实施的创新项目多达10项以上,为公司的发展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

  光缆车间以“6S”标准严格要求,规范员工行为,强调“以人为本”,侧重团队建设,完成了生产班长由任务型班长向带队伍型班长的转变、班内工作由班长一人管向人人管的转变、由过去只重视班组业绩向班组与成员共同发展的转变,使班组成为学习力、创新力、自主管理能力、凝聚力强的团队,班长的综合能力大大提高,班组自主管理意识得到加强。

  三十余年来,光缆车间矢志不渝地追求学习创新,努力创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好产品,几年来,光缆车间先后七次获得公司先进团队称号,2004年获得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创新示范小组”荣誉称号,2006年烽火光缆获得了“中国名牌”和“国家免检产品”称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