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集团承办全国工程建设系统焊工技术比赛

文章来源: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20

化学工程集团承办全国工程建设系统焊工技术比赛

  为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和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国家“三年五十万技师”和“高技能人才工程”规划,唤起全社会对高技能人才的重视,培养大批品质优、技术精、水平高的技术工人。由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与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办、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及其所属的第三建设公司承办的“全国工程建设系统第八届焊工技术比赛”,于4月18日在安徽淮南隆重开幕。国家主管部委、安徽省及淮南市相关领导、各行业负责人出席开幕式。本届大赛囊括了全国18个省市和13个行业的31支队伍,来自各行业(总公司)、各省市共170多名优秀焊接选手,将参加为期4天的比赛。

  全国工程建设系统焊工技术比赛每两年举办一次,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七届。目前,该项赛事已发展成为涵盖城建、冶金、电力、石油、石化、铁路、煤碳、化工、船舶、水利水电、机械、核工业、国防共13个行业和18个省市的全国性大型技术比赛。本届比赛将评选A(中央直属总公司代表队)、B(地方省市代表队)两组前三十名和团体前六名。大赛组委会设立个人奖、团体奖和组织奖。获得A、B两组总分前六名的选手,均由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是全国工程建设系统历届焊工技术比赛规模最大的一次。

  此项比赛,对促进我国焊接技术水平的提高、培养焊接高技能人才、激励焊接高技能尖端人才的涌现、提高工程建设焊接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也是实现加快高技能人才培养的重大举措。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