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一冶在建筑工地创建农民工业余学校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6-25

中冶一冶在建筑工地创建农民工业余学校

  6月18日,为了进一步提高农民工的整体素质和职业技能水平,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中冶第一冶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下发通知要求在建筑工地创建农民工业余学校。创建农民工业余学校是建筑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构建和谐社会和解决农民工问题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农民工业余学校开展技术培训,提高农民工质量、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最终达到保证企业工程质量、预防安全事故的目的,是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基础。中冶一冶要求各单位、项目经理部要统一思想,深刻领会上级各部委的通知精神,要坚持以人为本、教育优先的原则,根据项目上的实际情况,创建农民工业余学校。

  中冶一冶同时要求各大型以上的项目经理部在施工现场设立农民工业余学校,教室可利用施工现场的食堂、会议室或活动室等现有场地,配置黑板、桌椅、电视机、DVD等基本教学设施,并按要求悬挂“××工地农民工业余学校”标识。中、小型项目有条件的也可创建。农民工业余学校的师资队伍可由一冶机关各处部门负责人、项目上技术管理人员、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人员和高技能人员组成。教育培训内容要按照工程进度和农民工的实际需要确定,重点是安全、质量知识、操作技能、法律法规、文明礼仪、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卫生防疫等内容。培训可采用多种形式,要注重实效。分别要求第一批和第二批项目经理部在7月15日及7月底完成挂牌,进行授课。7月中旬协会将会同公司有关部门对要求创建农民工业余学校的项目经理部的筹备情况、教室及教学进行检查、验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