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为员工技术创新搭建平台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9-04

宝钢为员工技术创新搭建平台

  今年以来,宝钢分公司孔利明式科技创新小组硕果累累,截至目前,已申报了97项专利,产生技术秘密307件。

  孔利明式科技创新小组一直是宝钢分公司开展群众性科技创新活动的抓手,今年已发展到347个。为进一步营造群众性科技创新氛围,为基层员工开展技术创新搭建平台,宝钢分公司大力开展技术培训、职工技术比武等活动,以发现并吸纳优秀技能人才;还定期组织科技创新小组成员参加上海市、全国发明展并推荐优秀成果参赛等。基层单位也纷纷利用自身优势,为孔利明式科技创新活动搭建平台,如热轧厂的“创新协会预备会员制和会员年度创新积分制”以及钢管厂“单项创新明星评选”等活动的开展,大大促进了创新成果的诞生。

  为提高基层员工参与科技创新的积极性,宝钢分公司工会建立了孔利明创新沙龙,并定期开展活动。如今创新沙龙影响力渐渐扩大,不仅吸收了一批创新骨干,还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科技创新小组的成果孵化。一些看似普通的点子,经过沙龙大师的指点或大伙的“头脑风暴”,就变成了“金点子”。设备部崔小文通过参加沙龙活动,对创新的认识逐步加深,他和同事们总结的技术秘密“一种进口大口径光缆衰减检测技术”就是在孔利明的指导下形成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