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央企技能大赛钢筋工决赛中国铁建包揽前三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12

  11月10日,2007年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钢筋工决赛在武汉举行,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12家中央建筑施工企业和4个省国资委组成的16支队伍84名选手参加。中国铁建代表队选派的6名选手共取得三个金奖、一个银奖和一个铜奖的优异成绩,包揽冠、亚、季军。

  此次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钢筋工决赛由国务院国资委、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主办,中国建筑总公司、中建三局承办,是国家一级技能大赛。大赛取前30名选手,获得大赛1至5名的为金奖,由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其中对35岁以下的选手,由团中央授予“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获得6至15名的选手为银奖,由国资委授予“中央企业技术能手”称号,其中对35岁以下的选手,同时授予“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获得16至30名的选手为铜奖,由国资委授予“中央企业技术能手”称号,其中对35岁以下的选手,同时授予“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中国铁建二十四局集团福州工程公司石长江、二十三局集团六公司黄梅英、十七局集团建安公司蔺军红分获大赛一、二、三名,夺得金奖。中国铁建二十四局集团南铁建筑公司邓鹏获得大赛第十五名,夺得银奖;中国铁建轨道集团株桥公司何铁光获得大赛第二十四名,夺得铜奖。

  获得金奖的石长江说:“我这人平时不爱讲话,但在工作中爱钻研,爱找出为什么,工作中话比较多,爱和同事争议技术上的难题疑点,爱较劲,不服输。”他把平时积累的经验与电脑放钢筋大样图结合起来,将钢筋在理想情况下在不同轴心,不同弯曲角度,不同直径下画线尺寸之间的关系,以及操作中心轴和转轴之间距离对成形后尺寸的影响,形成一个公式,被同事们戏称为“石氏公式”。在这次比赛中,他与助手配合默契,做到施工有序,合理安排,紧而不乱,忙而不慌,发挥了应有的水准,取得了好成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