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集团完成主干单位总会计师招聘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16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党组根据国资委《中央企业总会计师工作职责管理暂行办法》的要求,研究并确定了建立总会计师制度和队伍建设的方案,把公开招聘、市场化配置作为所属单位总会计师的主要配置方式之一。2008年3月28日至7月1日,在国资委企干一局、中组部考评中心的支持下,完成了九个主干单位总会计师的公开招聘工作。

  整个招聘工作是在航天科工集团党组的直接领导和参与下完成的,许达哲总经理亲任总考官、曹建国副总经理和刘跃珍总会计师分别担任主考官,方向明副总经理和其他主要招聘单位领导担任考官,确保把合格人选选拔到适合的岗位。此次招聘是航天科工集团成立以来岗位层次最高的一次招聘活动。这次公开招聘,一是进一步推进了航天科工集团总会计师队伍建设,对加强和规范航天科工集团及所属单位经营管理,尤其是财务管理将起到重要的保证作用。二是推动和完善了航天科工集团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方式,对通过党管干部和市场化选聘相结合选拔经营管理专业人才进行了有益的探索。三是通过公开招聘发现了一批优秀人才,为今后同类岗位选拔人才提供了更大的选择范围。四是通过这次公开招聘,进一步促进了干部交流。五是通过公开招聘方式不拘一格选拔人才,在航天科工集团内外产生较大影响,对调动科工集团各类人才的积极性产生了较大的影响。

  7月1日,许达哲总经理代表党组与新任总会计师们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任前谈话(含廉政谈话),向新任总会计师提出了“以国为重、以企为家、以人为本、以法治业、以诚取信、以新图强”六点要求。总会计师们表示要牢记责任,不辱使命,认真履行好总会计师的职责,与航天科工共同攻坚克难,不辜负集团公司党组的期望。

  目前航天科工正在研究总会计师任期制、轮换制问题,试图持续地探索新的富有航天科工特色的开发手段,使总会计师队伍日益强大,发挥应有的作用。按照国资委要求,除总会计师队伍以外,航天科工集团已开使全面推动企业法律顾问配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