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重被确认为首批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17
  日前,中国二重被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确认为第一批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多年来,二重集团公司十分重视技能人才的培养工作。尤其是近几年,公司进一步加强了技能人才队伍的建设工作,在技能人才培养的组织、实施、经费等方面给予了充分的保证。各基层单位也在开展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中积极动脑筋、想办法,采取多种方式、灵活多样地开展建设工作。经过不断地探索和改进,公司的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已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轨道,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公司高技能人才的数量、质量稳步提升。目前,公司在13个单位38个主体工种中选拔、培养了高技能人才入选人员768人、备选人员259人,已形成一支以高级工为主体,以技师、高级技师为骨干的高技能操作人员队伍。

  “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的确认,是国家给予二重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的肯定,必将激励二重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向新的更高目标迈进。同时,也为公司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工作赢得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公司将得到国家及地方在高技能人才培训、评价、评优、经费等方面的政策和服务支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