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集团推进三大人才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16

  11月17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人事部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工作的意见》,明确今后5年中国石化将实施“万名重点人才培训工程”、“关键岗位人才能力提升工程”和“全员素质提高工程”。三大人才工程的实施将有助于中国石化打造国际知名品牌的战略目标,提升其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万名重点人才培训工程”着重核心能力的培养,计划5年培训1万人。其中培训高层经营管理及后备人才1200人,培训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2300人,培训高级技能人才2500人,培训国际化人才4000人。

  “关键岗位人才能力提升工程”,主要针对经营管理、生产运行、科研开发、技能操作等业务中涉及重要责任、关键技术、重点环节的关键岗位人员进行培训,以提高履行岗位职责和开拓创新能力,计划5年内轮训一遍。

  “全员素质提高工程”突出针对各类员工综合素质和岗位能力的提高,由各单位为主组织完成,力争5年内覆盖率达到100%。《意见》明确提出要把培训作为员工上岗、任职和晋升的必要条件,构建科学有效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