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集团对后备人才培养机制进行研讨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12

  2009年1月6日-7日,以“战略引领,完善后备人才机制;加速培养,保障中粮集团有限公司持续发展”为主题的中粮集团后备人才培养研讨会在北京忠良书院举行。

  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在开班讲话时指出,中粮集团正在进行战略转型,要不断融入新的业务,因此中粮集团在人才培养上面临巨大的挑战。希望通过这次会议能够建立起一套系统的、理性的、科学的人才培养体系,加快后备人才的培养,解决目前在经理人选拔时经常面临的供应不足的状况,同时践行员工价值最大化的集团使命。

  中粮集团总裁于旭波对下一步后备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要求中粮集团人力资源部进一步完善集团的后备人才培养计划,启动后备人才培养方案。同时要求各单位一把手要把后备人才的培养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全力配合中粮集团的后备人才培养,同时启动本单位的后备人才培养工作。

  中粮集团人力资源部迟京涛总监以《加快后备人才培养 保障集团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系统分析了中粮集团经理人的状况,指出了中粮集团后备人才培养体系的初步设想。并提出将尽快建立各级管理团队的后备人才队伍,并通过多种方式加大培养力度,使后备人才队伍的建设跟上集团快速发展的步伐。

  研讨会邀请国内外专家介绍了全球人才培养及后备人才管理方面的最新理念、发展趋势及方法工具。全球知名的高管人才培养领域的咨询公司――美国DDI公司CEO William C Byham分析了全球企业普遍面临的人才培养和人才管理方面的挑战,介绍了国外优秀企业在后备人才培养方面的最佳实践。中国人民大学文跃然教授介绍了国内优秀企业在高管后备人才培养方面的具体做法,分析了国内企业在高管后备人才培养中面临的主要问题及相应对策。

  参会经理人就中粮后备人才培养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应对措施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会议明确:核心团队后备人才是中粮集团的资源,不完全隶属于某个单位,由中粮集团统一调配优先使用;中粮集团滚动实施后备人才培养,实行动态管理,能进能出;进入后备培养计划后,不意味着被提拔,还存在退出的可能等等,这为中粮集团下一步后备人才培养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会议是中粮集团第一次就后备人才培养召开专门会议,也标志着中粮集团从人力资源管理(HRM)向人力资源开发(HRD)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对推动中粮集团战略转型、实现业务持续发展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