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安全基础 国航强化新雇飞行员训练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13

  为确保飞行安全,国航从提高新雇飞机驾驶员训练质量这一最基础性的工作抓起,建立了国航特有的“新雇飞机驾驶员质量控制”标准,迈出了飞机驾驶员质量保证的坚实步伐。

  随着中国民航的快速发展,飞行员队伍建设已经成为制约各航空公司健康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大量从航校毕业的飞行学员以及从大学毕业生中选拔出来的飞行学员迅速补充到飞行队伍中来,成为各航空公司的新雇飞机驾驶员,他们的质量保证决定着飞行安全进而影响航空公司的健康发展。为此,国航决定将提高新雇飞机驾驶员的训练质量作为重要课题深入研究,训练部门本着“研究学习规律、梳理管理流程、把握控制标准”的原则进行了多方面的探索。通过实施流程化、标准化管理,完成了新雇飞机驾驶员培训质量控制系统设计;通过梳理培训大纲,落实考核标准,减少人为因素偏差;通过调整课程设置,使学员学习内容更科学,达到训练质量更高的目的。

  目前,“新雇飞机驾驶员质量控制”项目已开始在国航全面实施,将为夯实安全基础、保证飞行安全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