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集团“3+1”形式培养煤炭专业人才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23

  为全面推进“1118”工作目标的顺利实现,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创新体制机制和培训方式,采用“3+1”形式培养煤炭专业人才。

  在3月4日至18日举办的煤炭专业培训班上,华电集团改变单一课堂讲授的传统培训形式,把互动教学引入煤炭人才培养。“3+1”培训就是把案例教学、拓展训练、观摩教学和聘请有经验的专家进行课堂讲学相结合的模式。其主要特点:一是注重理论教学与情景式教学相结合,积极引入案例教学,以模拟商业谈判方式,突出实战演练,提高学员的商务谈判技能;二是寓教于乐,运用拓展训练方式,丰富课堂气氛,开拓思维,增强团队协作能力,提高参与社会竞争的综合能力;三是注重理论联系实践,积极推行观摩教学,注重发挥各方面优势,通过让学员深入煤矿参观学习,提高学员对煤矿运营体系的认识,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四是加强课堂互动性培养,把有经验的煤炭专业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请进课堂,通过开展与学员间的互动交流,加深学员对煤炭行业生产工作重点和难点的把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