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工业集团惠丰公司博士后工作站掘出第一桶“金”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23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山西北方惠丰机电有限公司博士后工作站成立两年来,经过该站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日前,该站所选研究课题《某产品信息处理技术研究》完成了资料收集、信息获取、总体方案论证、电路设计、程序设计、调试、测试等工作,并结合该公司生产特点进行了数字化改造,近日进行了经过改造后的产品试验,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这标志着该公司产品信息处理的设计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这也是公司博士后工作站建站以来掘出的第一桶“金”。   

  山西北方惠丰机电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06年6日正式获得国家人事部的批准设立,2007年正式引进博士后工作人员,引进了博士生1名,引进了硕士生13名,引进了全日制本科生120余名。两年来,博士后人员进入公司工作以来,紧跟兵器研发方向,特别是结合公司产品,带领工作团队所有成员,进行了大量的可行性论证,与企业在研项目紧密结合,以该公司在研项目为载体,对技术产品进行了数字化改造,在重点技术领域发展,取得了重大突破。

  惠丰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长治市首家获准设立的军工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自成立以来,该公司高度重视博士后事业的发展,始终把博士后工作摆在实施人才强企战略的突出位置,制定了发展规划,出台了人才政策,以研制经费到位、人力资源配备到位、工作环境到位,确保了博士后科研人员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到项目的研制中,促进了公司博士后事业的快速发展。

  该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创新了院企产学研的内涵,为该公司开辟了源源不断的原动力。通过博士后研究人员这一沟通枢纽,充分整合高等院校与企业各方面的资源优势,在联合培养博士后科研人员的过程中,既能充分发挥公司的科研设备、先进加工与实际动手、解决问题能力结合、易出成果、出效益的优势,又能充分发挥高等院校具备的高水平理论研究、科研人才和科研资料齐全、信息灵敏的优势,良性互补,在人才培养、科研开发、科技进步上成为一个有机制整体,实现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成为“产、学、研”的深化的“报春鸟”,成为科技创新体系的高端平台,成为企业科研成果快速转化的助推剂。

  该公司坚信事业的平台就是造就科技精英的平台,就是吸引人才的平台,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使公司在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的产品研发能力上得到了进一步的保障,为公司人力资源注入了一支高科技的生力军,加速公司三支人才队伍建设的步伐,提升了该公司技术进步的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