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工业集团北方创业公司重奖科技人员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03

事业留人 机制留人  感情留人

  日前,在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内蒙古一机北方创业公司科技工作会议上,该公司研发中心主管负责转向架产品研制开发的张姝薇从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李志亮手中接过20000元的科技贡献奖。此次该公司共拿出7.6万元重奖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9名来自铁路车辆研发战线上的科技人员受到表彰。同时,该公司聘任的第一批科技带头人5名和关键技能带头人(8名)“新鲜出炉”,这对进一步加强该公司职业化、高素质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以科技创新推动科学发展,成为国际上有影响力的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企业有着重要的作用。

  近年来,该公司紧紧把握铁道部的行业发展方向和外贸市场的良好发展势头,重点强化公司自主创新、原始创新能力,着力加强科研工艺技术队伍的培养锻炼,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十一五”以来,累计完成敞车、罐车、平车、棚车、漏斗车等五大系列25种车型的开发。新产品收入18.3亿元,贡献率达54.7%。公司大力推广先进工艺的应用,累计增创经济效益887万元,提高了公司的整体制造工艺水平。

  为进一步提高科技人员自主创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该公司不断完善科技创新机制,将产品科研和工艺科研项目负责制与科技成果申报、知识产权保护、提升核心技术结合起来,加大对高水平人才的奖励。深入推进科技带头人制度,在地位和报酬上解除了高科技人才的后顾之忧。同时,该公司逐步加大科技投入力度。今年将投入2700万元为科技创新提供充足的资金保障,此后每年将以不低于3%的比例提取并逐年递增。

  该公司结合自身战略目标和行业发展趋势,将进一步以完善科技创新机制为保障,以深化基础性研究技术、工艺创新技术为支撑,以提升核心技术地位为目标,强化自主创新和人才战略,着力提升产品主导设计能力,兼顾联合研制、引进技术产品开发模式,力争建设国内一流的轨道交通装备科技人才队伍,打造国内一流的轨道交通装备研发制造基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