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工业集团江麓公司激励与考核并重 促进人才成长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17

  近几年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江麓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坚持“人力资源”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深入贯彻“科技领先、人才先行”思想,以激励机制为突破口,激励和调动人才想干事业的激情、去干事业的行动、干成事业的信心,以人才培养为核心,营造人才成长的环境,以提升素质和工作能力为目的,加速人才成长。

  用好人才是引进人才的根本,留住人才是用好人才的关键。该公司高度重视激励与考核相结合,积极创新机制,明确导向,强化责任。为建立有市场竞争力的薪酬体系,江麓公司对今年新进公司毕业生见习期基本工资进行了调整:博士研究生月薪5000元;硕士研究生月薪3000元;重点大学、双学士学位的本科毕业生的月薪1800元,一般院校本科毕业生的月薪1500元。80余名从全国各大高校引进的本科以上学历毕业生,通过培训后,充实到技术、管理、营销各条战线。江麓公司为促进其快速成长,适应职业角色,切实发挥作用,修订和完善了《江麓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新进大学生见习期考核办法》,见习期内实施“计划先行、指导落实、考核激励”的管理模式,江麓公司各单位根据每位毕业生和培养方向制订了培养方案和生产实习计划安排,指派有良好职业道德、学识和丰富经验的专业骨干为实习指导老师,签订了“传帮带”协议,并从工作态度、工作能力和工作业绩三个方面对新进大学生进行月度量化考核,并实行与新进大学生见习期工资、指导老师津贴“三挂钩”制度:考核结果优秀的,新进大学生的月工资按见习期工资120%发放,指导老师发放150元津贴;考核结果合格的,新进大学生的月工资按见习期工资100%发放,指导老师发放100元津贴;对考核结果不合格不符合录用条件、不胜任工作的,江麓公司将解除与其签订的劳动合同。江麓公司对疏于教育和指导不力的指导老师,同时也采取问责制度,要求指导老师在劳动纪律、安全、质量和业务水平上对新进大学生严格要求,如出现严重违纪现象,停发和扣回指导老师已发津贴。

  人力是企业发展的动力源泉。该公司坚持多种激励政策组合式应用,设身处地的为人才着想,解决人才的实际困难。该公司在经济效益快速提升的前提下,制定了《关于大学生购买经济适用房给予购房补贴的有关事项的通知》,合理理顺公司和员工的利益关系。在公司工作满一年,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毕业生通过个人申请、单位审核意见、公司审批、公示、签订《购房补贴合同书》等一系列程序,即可享受一次性购房补贴、购房首付10%、其购房余款公司贴息贷款的优惠政策。

  为了能够给公司今后长久的发展奠定良好的人才基础,该公司将进一步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以企业长久发展为导向,以整体规划、合理的队伍结构为导向,重激励、严考核,营造良好的人才成长环境,注重人才培育体系,积极主动地通过各种渠道进行对优秀人才系统培养与外部主动猎取,建立一支出色的人才队伍,确保公司又好又快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