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集团接纳香港应届大学毕业实习生

文章来源: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13

  2009年10月12日,香港应届大学毕业生内地实习计划于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正式启动。首批38名来自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香港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和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处推荐的大学生,来到招商局蛇口工业区,开始为期半年的内地实习。

  招商局集团副总裁、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副会长胡政在启动仪式上代表招商局集团和中企协欢迎大学生们来到蛇口实习。他说,国务院港澳办、国资委、中联办高度重视和支持香港特区政府的大学毕业生内地实习计划,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做了大量的组织协调工作。胡总介绍了招商局的基本情况和蛇口工业区的发展。他说,招商局集团是总部设在香港的中央国有骨干大型企业之一,一贯致力于推动香港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繁荣。在香港特区政府年初开始策划筹备推出大学毕业生实习计划之时,招商局就积极参与了前期的酝酿筹划工作,谏言献策。招商局把积极参与此项计划视作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应承担的社会责任。胡政希望大学生们珍惜这一难得的机会,亲身了解内地的文化与历史,开拓视野、增加历练,增强对祖国的认同感。

  据悉,招商局集团计划将一共接纳120名香港各大学的毕业实习生,分布在招商局系统的15家单位,此次首批38人将前往蛇口工业区总部、招商地产、招商局物流、招商银行、招商证券、招商局中国基金、招融控股、招商局国际、深圳港航网络、蛇口集装箱码头、安达运输、迅隆船务等15家企业进行实习。

  为便于实习生们相互交流和相互照应,考虑到生活、交通便利等因素,招商局为实习生们提供了相对集中的住宿选择,并对实习生公寓进行了专门装修,配备了基本的生活设施。为便于实习生们往返深港,乘坐招商局旗下的迅隆船务公司蛇口至香港航线的班船将享有招商局员工内部优惠船票待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