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铸管集团深入推进“五学”活动夯实发展后劲

文章来源: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16

  去年下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员工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持续推进学习型企业建设工作,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努力实现科学发展,新兴铸管集团在全集团公司上下开展了“学经济、学财务、学管理、学技术、学法律”活动,即“五学”活动,并下发了《关于推进“五学”,建设学习型企业的指导意见》。近期,集团公司专门在襄樊下属企业现场召开了“推进‘五学’,建设学习型企业”交流座谈会,回顾总结了“五学” 活动开展一年来的主要经验和存在的不足,并重点对下一步深入推进“五学”活动做了部署,形成了“襄樊会议精神”。

  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指出,“不断学习、善于学习,努力掌握和运用一切科学的新思想、新知识、新经验,是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引领中国发展进步的决定性因素。必须按照科学理论武装、具有世界眼光、善于把握规律、富有创新精神的要求,把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作为重大而紧迫的战略任务抓紧抓好”。因此,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新兴铸管集团襄樊会议精神,新兴铸管集团在去年《关于推进“五学”,建设学习型企业的指导意见》的基础上,又于近日下发了《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学经济”活动实施意见》《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学财务”活动实施意见》《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学管理”活动实施意见》《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学技术”活动实施意见》《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学法律”活动实施意见》。五个《实施意见》分别明确了“学经济”“学财务”“学管理”“学技术”“学法律”的指导思想和目标、领导机构和职责、学习内容与学习进度、学习方式与学习要求,并推荐了部分学习材料和图书。

  当前,新兴铸管集团正按照“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创新,构建和谐企业,实现科学发展”的重要指导思想和工作方针,全力推进2009年四季度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年工作目标的胜利完成,确保提前完成“十一五”规划,科学编制好“十二五”规划。五个《实施意见》不仅进一步明确了“五学”活动的各项要求,而且为新兴铸管集团大力培养人才提供了抓手,为实现新兴铸管集团健康平稳较快发展奠定了人才基础,夯实了发展后劲。另外,新兴铸管集团还将于11月底举办2期党委书记培训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五学”活动,建设学习型组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