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民航飞机加油员职业技能大赛落幕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23


  11月20日16时30分,在热烈的掌声中,2009年中国民航航空油料飞机加油员职业技能大赛在深圳落幕。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全国民航工会主席王昌顺在闭幕式上作讲话,国资委群工局副局长郭保民代表国资委群工局致贺词。大赛的成功举办,为中央企业发现人才、培养人才、选拔人才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激发了民航油料保障系统广大职工刻苦钻研技术、熟练掌握技能的工作热情,有利于增强民航油料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有利于提升民航油料队伍的整体素质。


  本次技能大赛由全国民航工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民航局人事科教司、全国总工会经济技术部和民航局团委主办,由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承办,由民航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深圳承远航空油料有限公司协办,共有14个参赛队39名选手参加。经过4天紧张激烈的角逐,中国航油西北公司、东北公司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深圳承远航空油料有限公司获得大赛“特殊贡献奖”,华东公司翁良栋、华北公司谷一平、刘全军分获个人综合成绩第一、二、三名;华北公司谷一平,华南蓝天公司张启合、东北公司李凯,华北公司刘全军、王立新分获理论知识比赛成绩第一、二、三名;华东公司翁良栋、华南蓝天公司马高群、华北公司谷一平分获实际操作比赛成绩第一、二、三名。翁良栋、谷一平、刘全军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翁良栋获全国民航技术能手、全国民航杰出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谷一平、刘全军获全国民航优秀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王昌顺指出,中国民航成立60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航空运输总周转量以年均17.5%的速度快速发展,民航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这些辉煌成就的取得,是全行业广大干部职工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结果,尤其是民航一线各个岗位上的专业技术人才为民航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同时,这些辉煌成绩的取得,也与工会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密不可分。他同时对今后一段时间的民航工会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民航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民航改革发展稳定贡献更大的力量;三是要扎实开展维权工作,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四是继续开展技能竞赛活动,提高职工职业素质;五是努力推动文化建设,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六是建立自身建设机制,提升工会工作水平。他号召民航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术、再上新台阶;并希望民航各级工会,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民航的科学发展和实现民航强国的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国资委群工局副局长郭保民简要介绍了中央企业的发展情况,他指出,为实现央企发展目标,建设一支高素质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队伍尤为迫切,中国航油是国资委直接监管的国有骨干企业,大赛的成功举办,为提高我国航空油料行业职工的技能水平,提高航空运输正点率和航空运营能力,特别是推动中国航油集团各层级高技能人才队伍的梯次发展,提高航油保障能力,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中国航油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谊表示,大赛的举办,不仅为中国航油技能人才搭建了开拓视野、展示才能的平台,也对加快民航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增强航空运输服务保障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他指出,航空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的科技含量越来越高,对从业人员的技术技能素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集团公司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精神和要求,广泛深入开展技能竞赛、岗位练兵活动,培养造就一支高层次、高素质的高技能人才队伍。他同时希望各位参赛选手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模范作用,影响和带动航油企业干部职工,苦练本领、岗位成才,为我国民航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