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工业集团惠丰公司建设职工图书馆 打造学习型企业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22

  近日,在山西省召开的“山西省国防科技工业职工图书阵地推进会”上,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惠丰图书馆被命名为“山西省国防科技工业‘职工图书馆’示范点”,该公司的工具分公司一车间三组职工图书柜被命名为“山西省国防科技工业‘职工书柜’示范点”荣誉称号。

  该公司图书馆创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中期,五十多年来,图书馆从阅览室到图书馆由小到大,由业余到专业,经过次搬迁整修扩建,现在的图书馆面积270平米,藏书3万余册,磁带光盘等音像制品500余张,各类报刊60余种,还设有电子阅览室,可同时供100余名职工读书学习,从2007年开始连续三年举办了三届以“学习、提高、成才”为主题的“读书月”活动,还开展了读书知识竞赛、读书会、读书演讲、读书沙龙、老年爱书月活动等系列读书活动,职工图书馆建设工作在山西省国防系统中走在了前列。

  该公司工具分公司一车间三组职工图书柜所在班组组长周建民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他带领小组职工努力创造学习条件,创建学习型班组,以“学习无限、创造无限”的学习理念,营造比学赶帮超的竞争氛围,他本人多次在全国和集团公司乃至山西省职工技能大赛中获奖,他的徒弟也迅速成长为公司两级技能带头人,为该公司学习型班组建设带了个好头。

  该公司以职工图书馆为平台,多年坚持开展“职工图书阵地”建设活动,立足于为职工快速成长成才服务的基点,准确把握强势型、创新型、和谐型企业建设要求,以学习力激活生产力,以学习力提升创新力,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与职工受益的“双赢”,为打造有抱负负责任受尊重的事业和团队做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