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举办迎亚运机务技能大赛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08
  为了更好的为广州亚运练兵、完成亚运航班保障任务,实现和谐亚运、平安亚运,2010年4月7日,由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航”)共同举办的南航机务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广州举行。

  此次机务技能大赛是南航为迎接在广州举办的第16届亚运会,围绕“安全、效益、服务”中心工作,继飞行员技能大赛、地服之星技能大赛、乘务员技能大赛、营销技能大赛之后所开展的又一次大规模、高水准的劳动竞赛。机务技能大赛自2009年11月正式启动以来,来自南航机务系统21家维修单位的参赛选手经过预赛和复赛阶段的激烈角逐,最终由复赛综合实力最强的6支队伍共24名参赛齐聚决赛舞台,通过“幸运点击”、“我来纠错”、“悬空诊脉”、“风险闯关”等环节的比拼,一决高下,尽显机务人风采。国务院国资委群工局、中国民航局工会、广东省总工会等部门及南航有关领导出席决赛现场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次次机务技能大赛以“技能提升安全,责任擎起蓝天”为主题,对全面提高南航机务队伍的业务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发现和培养更多的优秀技能人才具有重要意义,激励并引导广大机务员工立足岗位、提高技能,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为向“五零”(零事故征候、零维修差错、零恶性延误、零AOG停场、零有效投诉)目标不断迈进,为确保南航的持续安全和健康发展、实现国际化规模网络型航空公司的战略转型目标做出贡献。

  为彰显南航机务战线的整体实力和专业形象,决赛采用视频联播的形式,通过“幸运点击”、“我来纠错”、“悬空诊脉”、“奋力一搏”等环节,揭开机务维修工作的神秘面纱,以生动、新颖的题目设置将“高、精、尖”的机务维修原理深入浅出的表达出来,既展示出机务人高超的业务技能,又向观众展示出大赛的艺术性和观赏性。其中“我来纠错”包括英文纠错、视频纠错、原理纠错,要求选手通过观看视频短片或者原理图,找出存在的错误,主要考核选手的分析判断和查错纠错能力;“悬空诊脉”采用远程诊断系统模拟飞机出现故障,需要选手根据屏幕显示的故障相关信息,分别与飞行员、厂家代表、外站机务代表、乘务员用英语对话确认故障现象,是对选手的远程监控及诊断意识、英语表达水平及应急协调能力的极大挑战。机务技能大赛共设立九个奖项,包括:优秀组织奖、“实做能手”奖、“排故能手”奖、“支援能手”奖、“优秀选手”奖、团体一、二、三等奖,对荣获个人综合成绩前10名的选手授予南航“十佳技术能手”称号,同时还授予“中央企业技术能手”、“全国民航技术能手”、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广东省经济技术创新能手”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