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矿新型人力资源工作信息管理机制初步建成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14

  经过制度建设和流程固化,中国五矿日前初步构建了适应五矿集团战略发展要求的人力资源工作信息管理机制,这一机制为及时、全面、准确、有效地掌握五矿集团所属各单位的人力资源工作状况,加强五矿集团人力资源工作信息交流和管理发挥重要的保障作用。

  目前,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在全球分布有三百多家企业,16万多人,企业层级多,地域分布广,员工国际化,管理信息化,是中国五矿人力资源的基本特征。这给新形势下的人力资源工作带来难度,构建适应新形势下集团公司战略发展要求的人力资源工作信息管理机制迫在眉睫。

  为实现中国五矿人力资源管理水平的持续攀升,2010年3月,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下发了《关于加强人力资源工作信息收集及报送工作的通知》,就人力资源工作信息的主要内容、收集及报送的责任机制和具体要求等做出了明确的规定。

  2010年4月,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创办《人力资源工作通讯》,并在集团公司内网人力资源网站开设了“动态与交流”栏目。《人力资源工作通讯》设有重要讲话、学习园地、经验交流、工作动态等栏目,供五矿集团上级主管部门、集团公司领导、各职能部门和各公司领导人员及人力资源工作者参阅。目前,《人力资源工作通讯》已经编制了三期,赢得了五矿集团上下的广泛好评。

  人力资源网站的“动态与交流”栏目旨在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记录、总结、展示、分享全体五矿人在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成果和成就,供各单位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实现人力资源工作信息的价值最大化。目前,“动态与交流”栏目已经编发各类人力资源工作信息近三十篇,作为展示五矿集团人力资源管理风貌的窗口,取得了越来越多的点击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