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两重大科技成果在京转化落地并获支持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04
  10月26日,中央企业院校重大科技成果在京转化落地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二院的两项科技成果“应急维稳系统及单兵信息装备”和“数字化手术室关键设备”项目在京签约落地,并获得北京市科委1000万元专项资金的支持。项目的成功签约充分体现出航天科工在安保科技产业和医疗器械领域的整体实力。

  “应急维稳系统及单兵信息装备”项目将在前期技术基础上重点研发协同支持单兵携行装备、三光合一单兵便携装备、现场独立智能通信装备和现场结成指挥控制平台。长峰科技产业园选址确定并启动建设后,产品将实现规模化生产,进一步扩展安保技防服务领域,按“研发+产品+工程+技术服务”模式发展,进一步提高市场竞争力。

  “数字化手术室关键设备”项目将通过与国外企业合作,研发手术灯树脂发射器,吸收先进手术床电动控制技术,开展医疗设备通讯协议和接口技术研究,研制双聚焦手术灯、多功能综合手术床、集成式数字化麻醉工作站和手术室一体化控制系统等设备和关键部件,建设数字化普外科手术室一体化控制系统等设备和关键部件,建设数字化普外科手术示范工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