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计划向海外公开招聘30—50名外籍机长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07
  南航计划向海外公开招聘30—50名外籍机长。目前已成立招聘小组,赴海外与中介进行接洽。若一切顺利,第一批洋机长有望于明年2月份登陆南航。

  随着航空市场持续走旺及大量飞机引入,目前南航部分机型如B777、A330等飞行人力资源缺口较大。在自身培养体制无法满足用工需求的条件下,外聘是解决人力资源短缺的有效手段。

  此次南航将计划招收的外籍机长范围圈定在澳洲、美洲和欧洲三大地区。因为这三大区域航空业发达,专业飞行技术人才丰富,利于扩大选材面。根据南航实际需要,要求应聘人员年龄在55岁以下,机长经历需在3000小时以上,A330机长经历不低于600小时。记者了解得知,符合以上的要求的外籍机长,飞行年限肯定超过20年。另外,此次招聘机长人数在30—50名左右,并将全部用于执飞A330机型。

  目前,飞管部的招聘计划已得到局方和公司批准,并收到部分报名名单,下一步该部将对应聘人员进行面试考核,挑选出优秀的飞行员。预计最快,第一批外籍机长将于明年2月份加入南航。

  南航飞管部总经理王仁杰表示,虽然外聘飞行员需要一段时间适应环境和南航制度,但外籍机长可以带来国外先进飞行管理经验,扩大南航国际化视野,对促进南航战略转型将起到积极作用。

  在国外,聘用外籍飞行员是一种平常的招聘方式,阿联酋航空、新加坡航等国际一流航企均有大量外籍机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