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集团青年联合会成立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1-05
  2010年12月30日,在40多名青年代表的共同见证下,中粮集团青年联合会于中粮福临门大厦成立。

  中央企业团工委书记、中央企业青联主席许高峰专程到会祝贺。全国青联副主席、中央企业青联副主席、中粮集团总裁于旭波和中粮集团董事、直属党委书记、集团工会主席姜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许高峰对中粮集团青联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对近年来中粮集团的青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中粮集团青联抓住机遇,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中粮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粮集团的中心任务和集团党组的战略部署上来,通过有声有色的活动和载体,充分体现中粮集团的特色和独特气质,把中粮集团青联建设成为幸福、温暖的青年之家。

  于旭波在讲话中指出,在“十二五”起步之际,中粮集团青联的成立恰逢其时。中粮集团青联要建成联系青年的牢固纽带、携手共进的精神家园和充满关爱的温暖集体,引导中粮青年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这一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一主线,把青年群体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十二五”宏伟蓝图和中粮集团打造“国际水准的全产业链粮油食品企业”(以下简称“全产业链”)战略目标上来。于旭波勉励青年委员们珍惜青联这个特殊平台,情系青年朋友、倾听青年呼声、反映青年意愿,在加强自身学习、进步的同时,更好地履行光荣职责,为开创中粮集团青年工作新局面作出更大的贡献。

  姜华希望新成立的中粮集团青联带动集团广大青年心系未来,面对时代的呼唤和神圣的使命,要有舍我其谁的气概。她勉励委员们勤于学习、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用青春的热情和科学的方法开展工作,以青联为平台,竭诚服务中粮的“全产业链”建设和中粮青年成长成才。

  中粮集团党组对中粮集团青联的成立高度重视。12月27日,集团党组听取了中粮集团青联筹备工作的汇报。党组书记、董事长宁高宁指示要以集团青联成立为新的契机和新的起点,广泛发动青年群体,要在“全产业链”建设过程中更多地看到青年人的身影、听到青年人的声音。

  中粮集团青联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中粮集团青年联合会工作报告》和《中粮集团青年联合会工作细则》,选举产生了中粮集团青联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和秘书长,并一致推选全国青联副主席、中央企业青联副主席、中粮集团总裁于旭波为中粮集团青联名誉主席。中粮集团直属党委副书记、集团工会副主席、集团党群工作部(企业文化部)部长李明华当选第一届中粮集团青联主席,集团办公厅主任殷建豪、中国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之盈当选副主席,集团党群工作部张学军当选秘书长。

  中粮集团青联由48人组成,平均年龄34.9岁,均是活跃在集团运营、管理不同岗位和生产一线的业务骨干、科技带头人或技术能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