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出台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发展规划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1-19
  《宝钢集团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发展规划(2010-2020年)》(以下简称《人才规划》)于日前正式出台。这标志着宝钢人才工作开始步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人才规划》明确了宝钢人才队伍建设的指导思想:根据宝钢新一轮战略发展规划,坚持以人才资源的价值管理为总体思路,紧紧抓住人才总量、人才质量、人才结构、人才绩效、人才效率、人才培养、人才激励、人才环境等环节,坚持以人才成长“双通道”为基本思路,着力提高人才能力素质,创新人才发展机制,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激发人才创造活力,积极开发利用国内国际两种人才资源,大力推进人才的职业化、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发展,以高层次人才为重点,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不断促进宝钢人才资本价值的实现与增值,显著提高宝钢的核心能力与竞争优势,为宝钢的二次创业、科学发展和基业长青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和有力的智力保障。

  《人才规划》明确了宝钢人才队伍建设的总体部署:坚持服务发展、人才优先;坚持高端引领、整体开发;坚持改革创新、完善机制;坚持实事求是、以用为本。提出了宝钢人才队伍建设的总体目标和具体目标:围绕宝钢新一轮战略发展规划,满足人才的发展需求,关注人才的全面发展,打造“宝钢人”品牌。建设和培育一支品行端正、技能全面、身心健康,充分满足公司战略发展要求的人才队伍。规划期内,在人才总量、人才素质、人才效能、人才工作评价等方面有稳步、持续的提高;各类人才充分发展,呈现员工与企业共同发展的积极态势。以提高现代经营管理水平和企业国际竞争力为核心,以发展和培育宝钢领导力为重点,建设一支“卓越领导力、高度职业化、跨区域经营、充满创造力、具有务实作风”的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围绕技术领先和服务先行的要求,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为目标,以重大科技项目为依托,以技术领军人才为突破,逐步建立和完善一支覆盖各产业单元、布局合理的技术业务人才队伍;以提升职业素质和职业技能为核心,以高技能人才发展为重点,推动各产业制造单元高技能人才的比例,培育造就数量合理、布局科学、技艺精湛的高技能人才队伍。

  《人才规划》提出,未来10年,宝钢人才队伍建设的七大主要任务是:稳步推进经营管理、技术业务、技能操作三支队伍的建设,建立健全高素质、高效能的董监事人才队伍,培育复合型的党群工作者队伍,推进国际化人才队伍建设,发现与培育创业型的领导者,培养造就创新引领型的技术领军人才,战略性紧缺人才的吸引与培育。《人才规划》还提出,未来10年,宝钢人才队伍建设的十一项重点工程:董监事队伍构建及发展计划、未来创业型领导者培育计划、党群工作者“四位一体”培养计划、金苹果计划、青苹果计划、专业人伙伴计划、高技能人才发展计划、国际化人才发展计划、总部职能业务人才发展计划、钢铁核心产品高端人才发展计划、多元产业专有人才发展计划。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