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在深圳建成全国首个“变电站+充电站”站点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5-02

近日,南方电网公司在深圳建设的全国首个“变电站+充电站”站点——莲花山充电站投运。该充电站位于深圳市福田区,紧邻110千伏莲花山变电站,占地面积3192平方米,总投资968万元,有9个60千瓦快速直流充电桩、41个42千瓦快速交流充电桩,可满足1200辆电动汽车的快速充电需求。

“变电站+充电站”模式开展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不仅能充分利用土地资源,深挖现有变电站土地及供电容量潜力,也降低了投资成本及投资风险。该模式相对于单纯的充电站模式,能够更好地满足人们不同充电速度需求。下一步,南方电网公司还将探索在变电站楼顶和地下建设充电设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