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所属安信证券成为首家获准进驻雄安新区的券商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7-05-03

近日,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所属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的批复,成为首家获准进驻雄安新区的券商。2017年5月2日国投安信发布公告,安信证券已获批在河北省雄安新区、新疆、北京、深圳、广西、安徽、江苏等地设立27家分支机构。

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这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消息公布后,安信证券控股股东——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作为首家正式表态的央企积极参与雄安新区建设,加快与雄安新区建设规划的对接。随后,安信证券提出申请,拟在雄安新区新设一家分公司,为该区域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金融服务,助力实体经济提质增效。

安信证券雄安分公司的设立,是响应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积极参与雄安新区建设的号召,而采取的有深远战略考虑的决策,并非简单的业务扩张。作为央企控股的券商,安信证券参与雄安新区建设,也是响应证券行业服务实体经济建设大局的具体体现。安信雄安分公司将立足雄安新区,依托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为雄安地区的企业和个人提供各类金融服务和支持,发挥国有大型券商的优势,助力助推雄安新区金融创新发展。安信证券近年来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市场的布局,在保证原本珠三角市场份额的基础上,加大对长三角、京津冀、四川、山东等地的投入力度。

安信雄安新区分公司将依托总公司为企业和个人提供以下服务:包括但不限于为企业提供主板、中小板以及创业板的IPO、再融资的保荐及承销服务;提供PPP、资产证券化、各类债券保荐及承销服务;提供上市公司收购兼并及重大资产重组的财务顾问服务;以及提供证券交易通道、投资咨询、理财规划等。安信证券北京、天津、河北的分公司与分支机构都将协调参与雄安分公司的建设,安信证券也将借此尝试突破区域划分的业务管理模式,建立跨区域合作的业务拓展模式。

根据规划,安信雄安新区分公司除服务当地高净值人群的个人业务与服务当地企业的投行、新三板业务外,将对接服务新区即将开展的基础设施开发建设;安信证券的债券业务部门与资产管理部门也在加紧业务重点领域的规划和对投融资产品的开发储备。

深圳证监局对安信证券作为深圳本地券商积极参与雄安新区建设的行为予以高度肯定,开辟了“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予以批复。

业内分析认为:安信证券作为注册在深圳的证券公司,直接投身参与雄安建设,可以为新区建设带去深圳企业的市场化运作方式和特区敢闯敢试的文化基因;与此同时,布局雄安,还蕴含了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入主安信证券后进一步探索转型业务模式、改革管理机制、提升经营效率方面的期许。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