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8人获2016年度茅以升铁道工程师奖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5-10

近日,中国铁道学会和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联合下发文件,公布了2016年度茅以升铁道工程师奖获奖者名单,中国铁建8名杰出代表获此殊荣。

“茅以升铁道工程师奖”发起于2002年,是为缅怀茅以升对发展中国铁路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奖励为铁路事业作出突出贡献、取得优异成绩的各专业工程师而特别设立的,是我国铁路行业的权威奖项。今年,全国共有85人获奖。

此次获奖的中国铁建8名杰出代表在铁路重大工程关键技术创新、重要技术难题突破、重大技术装备自主创新、技术攻关组织领导,先进科学技术推广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中国铁建作为铁路建设领域的领军者,着力构筑人才优势,将专业技术人才工作纳入企业发展的总体布局,加大创新型人才、技能型人才的培育力度,健全完善技术创新体系和人才培养机制,优化科技和技能人才队伍结构,使企业涌现出一批高层次人才,创造了一大批技术创新成果,确立了中国铁建在高原铁路、高速铁路、高速公路、桥梁、隧道和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设计及建设领域的行业领先地位,有效地促进了科技兴企、人才兴企战略的顺利实施。截至目前,中国铁建先后有70名技术专家获得茅以升铁道工程师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