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网14年投资25亿助力云南镇彝威老区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5-11

云南昭通镇雄、彝良、威信三县是国家实施乌蒙山片区扶贫的核心区,也是聚居了17个少数民族的革命老区,目前还有56.2万贫困人口。自2003年以来,南方电网公司累计投资25.4亿元,助力革命老区脱贫攻坚。

南方电网公司采取的主要措施有:一是发挥电力行业优势,持续加大镇雄、彝良、威信电网建设力度,新建35-220千伏变电站47座,不断优化电网结构,提升供电可靠性。二是深入开展农网升级改造,新建、改造10千伏及以下线路9816公里,新装、增容配变4691台,完成一户一表改造30.4万户,2016年实现镇彝威革命老区一户一表改造率100%,有效解决了当地电能质量差、供电“卡脖子”等问题。三是加强定点扶贫,选派7名工作队员到三县水田村、黑塘村、小米多村挂职,协调资金新建、硬化公路2条28公里;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建设协调,及时解决配套用电问题,筹集资金资助30名贫困家庭大中专学生;开展劳动力转移技能培训257人,实现劳动力转移就业60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