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材“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期间签订海外项目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5-16

5月15日,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中国建材集团所属凯盛科技与哈萨克斯坦国家控股管理巴依贴瑞克基金会、哈萨克斯坦投资发展基金会、哈萨克斯坦发展银行、哈萨克斯坦出口公司和哈萨克斯坦奥尔达玻璃公司高管相聚北京,共商“一带一路”大背景下与哈萨克斯坦的合作大计,共同见证凯盛科技与奥尔达玻璃公司的合作协议的签署,同期,还举行了日熔化600吨浮法玻璃项目全面合作合同签字仪式。双方的合作旨在进一步深化集团在中亚地区的国际产能合作,为“一带一路”的践行再添新篇章。

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出席签约仪式并与哈萨克斯坦方面进行了交流。凯盛科技总经理彭寿与哈萨克斯坦国家控股管理巴依贴瑞克基金会执行委员会主席多萨耶夫、哈萨克斯坦投资基金董事长萨基舍夫、哈萨克斯坦发展银行执行董事会副主席巴比切夫、奥尔达玻璃公司董事长萨吉姆巴耶夫等出席签约仪式。

宋志平讲到,中国建材集团在过去的10年里,在“一带一路”上建设了312条大型水泥生产线,60条玻璃生产线,对沿线国家经济发展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今天签约的奥尔达玻璃公司项目,是去年两国领导人会晤时就达成一致的合作意向,今天,在北京举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我们进行了项目落地的签约仪式,意义非常重大。我们要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大背景下,把奥尔达玻璃公司做成世界一流的玻璃项目,做成一个合作的国际典范,同时也希望双方未来继续开展多方面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多萨耶夫讲到,“一带一路”建设对哈萨克斯坦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因为2013年习近平主席就是在哈萨克斯坦提出“一带一路”倡议的。巴依贴瑞克基金会是哈萨克斯坦重要的投融资机构,全国重点项目的投融资都有参与,哈萨克斯坦经济持续增长,对住宅的需求日益增加,今年就有1000万平方米的住宅建设任务,玻璃和深加工玻璃及其他建材的需求量都很大,基金会非常希望与中国建材集团开展多方面的长期合作。

中国建材集团所属凯盛科技自2006年起便开始了中亚地区的海外市场拓展,在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坦和阿塞拜疆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都有相应的工程业绩,特别在哈萨克斯坦,先后签订了江布尔、希姆肯特和葛洲坝等三个大型的水泥总包项目,积累了丰富的工程经验,树立了公司在中亚地区的品牌。奥尔达玻璃公司在哈萨克的新建玻璃项目受到了纳扎尔巴耶夫总统和州、市政府的高度关注,也是凯盛科技继水泥EPC工程服务之后的新的业务拓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