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张航空旅客运输电子发票在南方电网应用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5-18

近日,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税务局联合南方航空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共同发布全国首张航空旅客运输电子发票。此举成功实现了以电子发票形式开具航空旅客运输服务报销凭据,并在公司办公费用报销领域“试水”。

按照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要求,南方电网公司于去年3月率先在广东省范围内推广使用居民电费电子发票,截至目前,全省开出的电子发票数量累计100余万张。其中,佛山市和深圳市盐田区均已全面实现居民电费电子发票单轨运行,减少了纸质发票对资源的浪费,也提高了发票传递效率。其他四省区的电子发票推行工作正在稳步进行中。

作为试点单位,南方电网公司将以航空运输电子发票的使用为契机,积极探索电子发票在办公领域的应用,将无纸化办公逐步落到实处,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同时,公司将进一步推行电子发票在自身业务领域的应用,加大电子发票使用的宣传力度,通过业扩业务人员与客户的沟通,逐步改变客户的发票观念,争取早日实现电费电子发票在广东全省乃至南方五省区的全覆盖,用实际行动诠释绿色健康与节能环保。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