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冶总院投资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沧州举行

文章来源:北京矿冶研究总院  发布时间:2017-05-19

近日,北京矿冶总院矿山化学品研发与生产基地投资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河北沧州渤海新区举行。

矿冶总院党委书记、院长夏晓鸥在签字仪式上介绍了矿冶总院的基本情况,并对沧州市和渤海新区对项目的支持表示感谢。夏晓鸥指出,矿冶总院是我国金属矿产资源开发利用领域学科齐全、专业配套、规模最大的研究设计单位,秉承服务国家创新发展战略、引领行业技术进步的使命。近年来,矿冶总院从单一的研究设计机构发展为科研、工程、产业“三位一体”的综合性科技企业集团,拥有多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国内外矿业领域享誉盛名。矿冶总院高度重视科技成果的转化,组建了多家高技术产业化公司,包括两家上市公司,打造了以“北矿”为品牌的产业集群。矿山化学品基地的建设将促进渤海新区产学研整体发展,并为渤海新区优化产业结构和转型升级、提高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提供有力支撑,实现互利共赢。夏晓鸥同时要求项目建设工作小组全力推进基地建设,做好基地的整体规划,打造精品工程,成为矿冶总院和渤海新区的标杆项目,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贡献,为国家创新发展战略的实施尽应有的责任。

矿冶总院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战略决策,作为央企,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对接河北,在渤海新区集中建设矿山化学品研发与生产基地。基地建设内容包括选矿药剂、炸药用乳化剂及专用复合油相材料在内的研发、中试、生产设施。基地将汇集矿冶总院矿山化学品研发和工程技术开发优势资源,依托渤海新区的综合优势和化工资源,具备基础研究、技术工程化和成果转化“科工贸一体化”的综合基地,形成以矿冶总院工艺技术优势为先导、矿山化学品整体技术服务方案为特色的发展模式。矿冶总院将携手沧州渤海新区,共同将基地打造成国际一流、国内顶尖的矿山化学品研究和产业化中心,促进我国矿山化学品行业的技术进步和矿山可持续发展。

沧州市委常委、渤海新区党工委书记兼管委会主任张国栋介绍了渤海新区的基本概况并对矿冶总院项目落地表示热烈欢迎。张国栋表示,渤海新区是河北省重点打造的沿海率先发展增长极,传统产业为石化、冶金装备、汽车制造、生物医药和食品行业,目前正在向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产业方向发展。渤海新区具有区位优势、港口优势和建设用地资源丰富优势,正迎来大发展、快发展的“黄金期”。渤海新区将全力支持矿冶总院项目落地,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优质服务,推动项目加快建设,同时希望能与矿冶总院展开全面合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