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诚通与北京医院签署合作协议联手医养结合发展养老产业

文章来源: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5-27

5月26日,中国诚通集团与北京医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医养结合为核心,充分利用各自在健康、养老、医疗方面的资产、资金、客户、人才、技术、运营和管理等资源优势,在健康管理、医疗服务、医院资源整合、网络医院、老年病护理与医疗人才培训、老年健康医疗大数据、老年医学及相关产品研发等领域建立紧密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进和引领我国健康养老产业的发展。国家卫计委副主任曾益新院士,中国诚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正武,总裁朱碧新,北京医院院长王建业等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诚通集团将充分发挥国有资本运营公司专业化运营平台作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健康中国”重要理念,以《“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为指引,积极参与培训疗养和医疗机构等社会资源的盘活、改造与整合,专门组建了中国健康养老集团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金100亿元,将紧紧围绕老年人多元化的养老需求,融合互联网+、保险金融、生活服务等现代服务方式,创新健康养老商业模式,大力发展康复护理、医疗健康、智慧养老、养老服务人才培养、养老金融等养老服务业务,实现机构养老、社区养老、居家养老互联互动,发挥中央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为构建有中国特色的健康养老产业做出贡献。

根据战略协议,双方将在年内进一步启动养老护理人才培训、医院资源整合、网络医院、医疗资源信息化、医养结合、老年医学规划研究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共同为应对我国人口老龄化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