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国内首款国产化安全会议系统成功上线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5-31

近日,由中国航天科工二院706所打造的全国首款“天熠”国产化自主可控安全会议系统成功上线运行,标志着自主可控智能会议系统应用即将步入新时代。

据了解,“天熠”自主可控安全会议系统采用龙芯3A3000处理器以及国产操作系统,突破了在国产化平台下的加电自启、无盘启动、同屏共享和设备集控等核心技术,并加载了一系列安全防护策略,可有效保障会议全过程的信息安全,适用于党、政、军及大型企事业单位。

经过适配优化,“天熠”自主可控安全会议系统已涵盖主流会议系统中会议申请、会议安排、文件上传及会务管理等基本功能,系统响应速度与Wintel(即Intel+Windows)体系架构下响应速度基本一致。

该会议系统的成功运行,代表706所一站式自主可控解决方案取得了重要进展,实现了基于国产化环境的研发适配、综合集成和信息安全防护能力提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