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1-4月收入利润实现较快增长 资产负债持续优化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5-31

2017年以来,中核集团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部署及国资委有关工作要求,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组织,主动作为,扎实推进瘦身健体、提质增效工作,积极开展“规划、计划预算考核、经济运行分析”三合一管理、绩效财务及预算星级评价等创新性管理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1-4月,中核集团经济增长保持持续上升势头,主要经济效益指标增长超过两位数,运行质量稳步提升。

据了解,中核集团1-4月经济运行情况主要呈现以下特征:一是营业收入稳步增长。核电、核燃料、核电工程等主业企业扎实开展各项生产经营活动,多措并举,提升市场开拓能力,为经济稳步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1-4月份,中核集团收入规模达到240亿元,同比增长11.3%。二是利润实现较快增长。1-4月份,中核集团实现利润总额50亿元,同比增长21.3%,连续保持两位数20%以上的增长,经济形势总体向好。三是资产负债结构与现金流持续优化。近几年,中核集团加强内部资金集中管理,推进资本运作,强化两金管控,实现集团资金运营的提质增效,资产负债率持续降低。2016年末,资产负债率降至69%。2017年1-4月,资产负债率同比降低1.2个百分点,较年初再降0.2个百分点,资产负债结构进一步趋于合理水平,经营性现金流充足稳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