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获非洲123亿元大单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5-31

近日,中国铁建所属中土集团成功中标尼日利亚阿布贾城铁一期运营服务、动车组及车辆段设备采购、城铁二期工程施工等3个项目,合同总金额约17.9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3.74亿元)。这也标志着“一带一路”峰会结束后,中国铁建使用中国标准建设的西非首条城铁即将正式投入运营。

阿布贾城铁是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重要的基础设施项目,一期工程全长45.245公里,预计2017年年底竣工。届时,中国铁建将启动运营工作,对促进尼日利亚工业化发展进程发挥重要作用。此次签约的二期合同,项目全长32公里,建成后可与一期实现换乘,将极大地改善当地的交通环境。

目前,尼日利亚现代铁路的管理还处于零基础阶段,没有专业人员,不具备独立运营条件。为掌握运营技术,发挥城市轨道交通应用作用,改善当地交通条件,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尼方与中国铁建成功达成运营服务协议。

根据合同,中国铁建将提供3年5个月的运营技术服务,同时帮助尼方建立一套完善的运营体系,最终实现尼方独立运营。此外,中国铁建还将从国内采购12列共48节机车车辆,用于阿布贾城铁运营。

作为西非首条即将开通的城铁,阿布贾城铁使用全套中国标准,对中国轨道交通标准落地非洲、实现国际产能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