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马来西亚四季酒店项目封顶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5-31

5月26日上午10时48分,随着最后一斗混凝土入位浇注,马来西亚紧邻双子星塔的第二高楼——马来西亚四季酒店项目封顶。这是“一带一路”倡议在东南亚结下的硕果,将成为中马两国友好往来的“高端”名片。中国铁建总裁庄尚标、马来西亚旅游及文化部长拿督斯里穆罕默德·纳兹里、维纳斯资产有限公司董事拿督万泉龙等出席封顶仪式。

马来西亚四季酒店项目位于吉隆坡繁华的商业及金融中心,毗邻当地地标建筑双子星塔,是集商业、公寓和酒店于一体的高端城市综合体,建筑总高342.5米,共77层,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吉隆坡中心区域的又一地标性建筑。该项目的最终落成,也将刷新中国铁建承揽建筑工程高度纪录。

四季酒店项目是在马来西亚超高层建筑史上首次成功使用C80高强混凝土,泵送最大高度突破195米。项目部将“智慧工地”理念引入现场,应用国际工程界前沿BIM技术,以数字信息的形式立体仿真呈现建筑物的真实信息,实现节时节材节能。中国铁建通过精心组织,精细施工,项目提前57天实现主体结构封顶,创造了“四天一个标准层”的速度,刷新了马来西亚房建施工纪录。

封顶仪式上,中国铁建总经济师赵晋华代表中国铁建感谢马来西亚政府和维纳斯资产有限公司的支持与信任,三方结成了“遇山一起爬,遇沟一起跨”的好伙伴、好朋友关系,中国铁建将在四季酒店后续的装修、机电安装等工程中,高标准、高质量地向业主和社会交付一项精品工程。万泉龙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中国铁建的建设能力,对双方合作完成四季酒店项目充满信心,并期待中国铁建在马来西亚建设更多让人印象深刻的地标性建筑。

据悉,马来西亚四季酒店投入使用后,将为入住的贵宾提供高雅、舒适的下榻之所,其地理位置优越,紧邻吉隆坡双子星塔和吉隆坡城市中心等主要景点,在酒店内可俯瞰吉隆坡城市中心公园的美景,将成为马来西亚的新地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