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集团1-4月实现效益持续增长 资产负债结构优化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6-01

今年以来,中国三峡集团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资委工作要求,围绕“建设国际一流清洁能源集团”的战略目标,扎实开展瘦身健体提质增效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1—4月,中国三峡集团经济运行保持持续增长态势,主要经济效益指标创同期新高。中国三峡集团经济运行主要呈现以下特征:

一是生产经营稳中向好,效益持续提升。聚焦清洁能源战略,中国三峡集团不断强化核心竞争优势,通过多库联调、精益生产,实现生产经营稳定增长。1—4月,中国三峡集团发电量同比增长9.8%,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3.1%,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8.3%,发电量、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均创同期新高。

二是资产负债结构优化,资本性支出控制有效,保持良好的偿债能力。中国三峡集团在资产规模持续增长的同时,负债水平保持相对稳定。截至4月末,资产负债率45.04%,较年初下降1.89个百分点。中国三峡集团2016年实现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618.35亿元,同比增加114.49亿元、增长22.7%,经营现金流充足,核心偿债指标保持稳定。1-4月,中国三峡集团正在建设的乌东德和白鹤滩两座巨型电站进展顺利,投资控制有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