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施工沂蒙山区首条高铁架梁施工全面展开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6-05

6月5日10点59分,中国铁建十四局集团鲁南高铁临沂北特大桥首榀箱梁在全线率先架设成功,比计划工期提前了一个月,标志着沂蒙山区首条高铁建设取得重大突破,为确保2019年建成通车打下了基础。

鲁南高铁东起山东日照,西至郑徐客专兰考南站接轨,正线全长约494公里,为双线客运专线,设计时速350公里,是国家“八纵八横”快速铁路网的重要连接通道,山东省新一轮“三横五纵”快速铁路网规划的重要“一横”。

为了圆满完成首片箱梁的架设任务,建设者们克服场地狭小、地势不平、酷暑高温等不利因素影响,连续9天日夜奋战,完成了两台450吨龙门吊的拆卸、运输、安装、调试工作,为首片箱梁的成功架设创造了有利条件。预计2018年8月完成全部1236片箱梁的架设任务。

前身为铁道兵部队的中国铁建十四局集团曾在30多年前参加了沂蒙山区首条铁路兖石线的建设,这也是铁道兵集体转业前修建的最后一条铁路。30多年后,中国铁建十四局建设者们又投身到鲁南高铁的建设中,继续为沂蒙革命老区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鲁南高铁是山东省有史以来建设里程最长、投资规模最大、建设条件最复杂、沿线人口最多的铁路项目,建成后鲁西南地区将于全国高铁网连接起来,为沿线3500万人民提供出行便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