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提质增效助力改革发展 成功发债推动国际拓展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6-06

今年以来,南方电网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国资委决策部署,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继续扎实开展瘦身健体、提质增效,落实“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突出价值创造和经营管控,全力补短板、促改革、增效益。今年1-4月份,南方区域用电保持较快增长,最大统调负荷1.34亿千瓦,同比增长10.8%,南方五省区全社会用电量303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3%。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各项经营指标持续向好。

4月27日,南方电网公司成功发行15亿美元债券,这是深入践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着力构建“一主两翼、国际拓展”的产业发展布局的具体举措。自2015年起,南方电网公司获得标普、穆迪、惠誉三大国际评级机构国家主权级最高信用评级,本次债券债项评级也是主权级信用等级。

南方电网公司行业经验丰富且作风稳健的管理团队、卓越的财务表现和稳健的财务结构、强大的技术实力和一流的综合运营能力、坚持低碳绿色发展,以及强烈的行业特征等得到投资者的充分认可。

本次债券获得近200家机构投资者3.38倍的超额认购,吸引了众多高质量国际投资者参与。投资者类型涵盖了银行、主权基金、资产管理、基金、保险公司、私人银行等,包括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美国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全球最大的保险公司之一加拿大宏利保险、华盛顿州政府等。部分投资者在路演现场就表示要购买南方电网公司发行的美元债券。

本次美元债券发行成功,是南方电网公司多年良好经营和财务结构持续优化的成功表现,为南方电网公司未来持续国际资本运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充分显示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