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2017年一季度经营开局良好 提质增效成果显著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7-06-06

2017年一季度,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应对严峻形势,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决策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推进改革试点,瘦身健体、提质增效,根据公司“十三五”发展规划,调整结构、转型升级,各项生产经营工作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取得了积极成效。一季度,公司主要业务板块均盈利,资产负债情况良好,主要呈现以下特征:

一是经营开局良好,呈现稳中有进的特点。一季度,公司累计实现经营收入224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累计实现利润4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21%,主要板块均实现盈利;资产总额4800亿元,总资产报酬率为1.4%,同比增长0.2个百分比,净资产收益率2.6%,同比增长1.2个百分比,资本收益率6.9%,同比增长3.9个百分比。

二是资产负债结构持续优化。2017年3月末,公司负债总额为3419亿元,资产负债率为71.2%,与年初基本持平,有息负债结构更趋稳健,债务成本水平不断下降,公司偿债能力进一步提升。

三是整体生产经营稳定,业务布局进一步优化。2017年一季度,电力累计完成发电量289.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钾肥产品累计销售66.6万吨,同比增长111%;港口吞吐量4317万吨,同比增长15%;金融资产管理规模11351亿元,较年初增长12%;战略性新兴领域的股权投资基金承诺规模1422亿元;国际贸易、国际工程总承包及境外直接投资稳步推进。

下一步,国投将深入推进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改革工作,持续开展瘦身健体、提质增效,力争全面完成2017年度经营目标和改革发展任务。一是加强形势分析与研判,大力开展提质增效,积极应对困难与挑战;二是突出重点,细化分解工作目标,严格管理,提高公司经营管理水平;三是适应市场,进一步提高经营意识,提升企业竞争力;四是切实防范实体和金融企业风险,进一步提升资产运营效率和效益;五是加强战略统筹,持续优化资本投向,强化资本运作,加快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步伐,培育新的增长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